北京市国资动态 - 北京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
首都之窗
首页 > 信息发布 > 国资动态 > 北京市国资动态

市国资委2018年政企双向挂职工作总结 暨2019年工作部署会召开

  4月3日下午,市国资委党委召开2018年政企双向挂职工作总结暨2019年工作部署会。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、副主任晋秋红同志,市税务局党委委员、副局长韩春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,市国资委党委委员、副主任杨鸿宝同志主持会议,相关市属企业党委副书记、组织部长、挂职干部所在企业主要负责人,顺义区委组织部、区国资委和市国资委机关处室负责同志及挂职干部160余人参加会议。

1.jpg

  近年来,市国资委党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,积极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干部工作方针政策,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和国资国企改革发展,持续推进国资国企干部队伍建设,不断拓展干部培养和锻炼路径,积极推进政企干部双向挂职,从2015年开始,先后安排28名机关干部到企业挂职锻炼,同时,分期分批从企业遴选56名干部到机关挂职,通过双向挂职,进一步提高了干部的政治站位,锤炼了干部的工作作风,提升了干部的综合素能,增进了政企之间、市企之间、市区企业之间的沟通协作、良性互动和相互融合,更好地形成国资国企一盘棋的工作格局。在总结近年经验做法和工作成效基础上,2019年进一步扩大了范围,从市管企业遴选了21名优秀中层干部到委机关挂职,同时,深入贯彻落实全市机构改革精神,服务全市工作一盘棋,针对国企改革发展所需,为企业提供税务专业人才支撑;优化税务部门干部成长路径,使其经受基层一线多领域、多层次、多岗位实践锻炼,培养复合型干部,联合市税务局安排10名税务系统干部到企业挂职。

  晋秋红同志充分肯定了2018年挂职工作取得的成效,指出通过政企双向挂职,锤炼了干部队伍、增进了政企交流、推动了中心工作。她强调,一要提高认识,深刻理解双向挂职工作的重要意义。深化双向挂职是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要举措,是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重要举措,是落实全市工作一盘棋的重要举措,要从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、事关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全市工作大局的高度,来理解和认识。二要真挂实干,努力在新岗位展现新作为。挂职干部要加强政治砺炼、服务大局,牢固树立“四个意识”、增强“四个自信”、做到“两个维护”,旗帜鲜明讲政治;要迅速转换角色、担当作为,实实在在学习锻炼,实实在在干事磨炼;要严格自我要求、树立形象,严格遵守各项纪律,自觉树立和维护挂职干部的良好形象。三要加强沟通,切实做好培养管理服务工作。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和沟通配合,全力做好挂职干部的培养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,做到尽责到位、关爱到位、帮带到位、管理到位、考评到位、使用到位。(市国资委人事处)
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
相关新闻